close

克萊兒周日邊寫功課,邊說好癢好癢。

以為她寫功課不專心而到把一些小事放大,不以為意。

嚴格的要她專心寫功課。

洗澡時,克萊兒秀出一身的紅腫斑點,像被許多毛毛蟲爬過一樣。

心想,八成吃了甚麼過敏。

許多年前我也曾發生一樣的症狀,找到過敏源頭,過了一天就自己消退了,

當時醫師開的藥,一顆都沒吃。

要她多喝水,促進新陳代謝,柞騰了大半夜。

第二天上午兩堂課她自已跑到健康中心睡覺。

腫斑沒有自已退,帶她去看醫師,醫師對於我的過敏源推論不置可否,

只說,天氣變化 花粉 空氣汙染 食物等等,都可能會導致這症狀,

典型的急性蕁麻疹。

我想盡量不要讓小孩吃藥,醫師的見解不同,他主張還是要吃藥,把症狀壓住,小孩才不會那麼難過,

溝通沒幾句,我們就被請出來了。

吃了醫師開的藥,變成嗜睡,斑點不但沒退,還跑到臉上。

清秀的小臉蛋,突然變成小花貓,看了心疼。

還好克萊兒對於變成花貓這件事情,沒有太在意,只淡淡的說,

班上男生說她長痘子了。

夜間,小娃兒癢到在床上掉淚,

心一橫,連著兩天讓她上午在家睡到飽才去學校,

所以周二上午在家睡了三節課

周三在家睡了早自習時間。

放學時,帶她去百元剪髮,她問為什麼要剪髮,

我說:有時候,人如果精神不好,換個髮型,改變一下造型,會比較有精神,氣比較旺。

不過,剪出來的成果,母女倆都有點忍耐的接受。

對於讓她僅可能睡覺的方式,老爺對於我的做法有點意見,

他認為過敏這樣的問題,就要請這麼多堂課,太沒紀律。

我的主張是,生病看醫師不一定有效(例如感冒),但是睡眠一定要夠。

周四正常上學,斑點比較退了,腿上還是紅豆冰。

晚上功課寫到一半,跑到沙發上睡覺。

來煮個綠豆湯去毒試試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