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我在泰國第一次遇見貓,是在爸爸按摩的地方。有一貓是貓媽媽,一隻是女兒,兩隻都是黑溜溜的,有點像「魔女宅急便」裡面的「吉吉」。

 

  後來,我在路上又看到一隻貓,也是黑色的,一樣黑溜溜。

 

  我就想,「這裡的貓都是黑色的嗎? 」

 

  晚上我們出去吃飯時,在咖啡廳門口遇到一隻三色的貓,我大叫:「有三色貓!」爸爸說:「是黑白貓。」我說:「錯!錯!錯!是黑色、白色和咖啡色。」貓那時正要走入店裡,還轉頭看了我們,好像在說:「我的顏色,關你什麼事?」

 

  晚餐後,看到一隻又大又胖的金黃色貓,躺在騎樓的桌上,瞇著眼睛睡著大頭覺。

 

  清邁的貓,好像整天都在睡覺。第一次看到貓,牠在睡覺,我把牠吵醒,第二次遇到貓還是我把牠吵醒,媽媽在菜市場遇到土黃色的貓,躺在老闆賣香料的攤上,睡到像一個布偶,坐在塑膠椅上的黑貓,也是一早就開始做著豆咕。

 

  這裡的貓真愛睡覺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