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我們去清邁大學看蘭納建築,一間一間「長腳」的房子,旁邊有小小的樓梯,爸爸喊媽媽「幫我在這棟雙拼別墅拍一張」,我們有到樓上,好黑好恐怖,嚇死了。

 蘭納老屋.JPG  

    媽媽一直在那邊說,蘭納建築的線條很優美,一直在那邊走來走去,太可怕了。這裡的樹很大很大,樹下停著車子看起來像玩具,前天我們經過這裡去上課時,有兩隻狗來追我和媽媽,今天他們也在,但是趴著沒有理我們。

追我們的狗.JPG   

 

  那裏還有一棟白色的房子,前面有噴泉,看起來比較不恐怖,天氣好熱,我們打算進去參觀。地板擦的好亮,我們脫了鞋子,進去有人跟我們說「撒娃弟咖」,我們也雙手和在一起回答「撒娃弟咖」,這句話是泰國話的問候,常常可以聽到,我已經學會了。

 

  我們沒有參觀就出來了,原來我們跑到人家的辦公室,不過他們人很好,還送我們蘭納建築的介紹手冊。媽媽說,泰國北部屬於蘭納文化,他們有自己的文化與語言,藝術造詣非常高。後來我們有看到,傳統的蘭納吃飯是用手把飯抓成一球,然後沾東西吃。

 

   晚上我們去吃烤雞肉時,媽媽說這次正宗泰北叢林烤雞,蘭納吃法是烤雞搭配糯米,她叫我看隔壁桌的大哥哥正在用手捏飯吃,她說他要去洗手也要這樣吃,我也想這樣做,就一起去洗。爸爸說「你們兩個落賽,我可管不了。」

 

   用手捏飯吃實在太好玩了,黏黏的飯可以捏成一個一個球,還可以做成護城河,把湯放在裡面,好好吃。這裡的「草湯」很好喝,我愛死了。台灣是「菜湯」這裡是「草湯」,因為湯裡面大部分的植物最後都挑出來沒有吃下去,長的也比較像草,有些我去上做菜的課時有教,比如香茅根、檸檬葉、南薑等。

 

 報告:第二天,我們並沒有落賽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